首先理解新版男主的全部萌點,比如修長的手指白襯衫舉手投足優雅的氣質溫文爾雅的磁性聲音以及標準的英文發音…
我沒有從第一集上來覺得男主很醜,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氣質,導演選擇這個演員一定有他的原因在,所以便平心靜氣的往下看。
看到一些評論,言辭很激烈,支持新版的和支持96 版的竟然還爭吵起來,其實沒有必要。
很多痴心於現在這版新版的同學,基本上第一次看惡作劇之吻這個故事都是台版,96 版的壓根沒看過,或者是後期找來再看的。
有句話叫第一印象。
96 版一吻定情播出時,如果按照受眾群,以及少女的春心萌動時期來看,這些觀眾往小了說,也是85前了,而如今很多當時的少女,現在早已為人妻子為人母親了,對於她們來說,柏原崇可能是他們的初戀,他們對於男孩子帥氣的最初認知,對於少女幻想的最初構架,所以她們把96 版當做無法替代的心中經典,絕對理解也絕對正常。
而對於13 版絕對擁躉,對於96 版嗤之以鼻的同學們,年紀往大了說,也基本是85後了。
看到一些噴96 版和噴96 版粉絲的帖子,描述柏原崇版的直樹,多用了,柏原崇那版無論在何種情況下都是冷冰冰,沒有起伏,細節粗糙,完全不如13版的有血有肉。而且96版的女主多被人吐糟
那麼直樹是冷冰冰的柏原崇,還是應該是溫暖優雅的古川雄輝呢?
這就是視角的不同了。
96 版的時候,原作者多田薰還在世,與其說惡作劇之吻是完全少女幻想出的憑空故事,不如說是作者在畫她和老公的故事。
96 版拍攝時,多田薰還曾到劇組探班指導。所以那個冷冰冰的直樹,
是從琴子的視角去描述兩人的故事,在琴子眼中,最初的直樹可能就是那樣的冷傲以及高不可攀吧。
而各位粉絲應當也清楚,13 版的監製西川茂是多田薰的丈夫,也就是那位現實版的直樹,這位監製在拍這部片子時懷著怎樣的心情,很容易揣摩得到。對亡妻的懷念以及那段青春歲月的美好記憶,時光荏苒後,剩下的更多是溫馨。
而直樹雖然開始頂著冷冰冰的臉,但內心的感受只有他自己最清楚,所以13 版更像是直樹重現自己的心路歷程,雖然在琴子看來當時只是冷冰冰的面龐,可內心的細小變化,溫柔的流露卻是自己感受的到的,所以13版的直樹更溫柔一些。
就好比男女朋友夫妻二人,拍兩人共同的相知相識過程,事情是一樣的,但感覺完全不同,所以造就了兩個氣場完全不同的直樹。
所以把兩個版本當成夫妻二人各自講述故事,各有各的美好心事,各有各的思緒萬千,不是更好麼?
最後客觀的說
論劇情13版比96版完整,畢竟96 版的9集故事細節會倉促一些,發展有時候會覺得讓人摸不著頭腦
論女主角,估計很多人會覺得13 版更可愛,但個人覺得96版的琴子也很有自己的特色和可愛的一面
兩位直樹的氣質,各有特色,13 版的性格更立體一些
兩位直樹的長相,雖然很想扔下一句蘿蔔白菜各有所愛,但是不得不說,柏原崇的顏,尤其是在情書,一吻定情時期的顏可以完胜太多人了。當然古川同學的萌點也是多多的。
最後很多事的說一句,希望96 版和13 版的粉絲不要互相爭吵,心境這種東西會隨著時間推移不斷變化,爭論8 歲時的北冰洋汽水更好喝,還是20 歲時的北冰洋汽水更好喝,意義不大。
相信13 版的擁躉同學,自己到了當媽的年紀,一吻定情出了23 版,33 版,那時回首當年的古川小哥以及13 版的劇情時,可能就能理解現在96版粉絲中一些較為過激的言論和挖苦了。
而老版的擁躉同學們,姑且抱著平心靜氣的心態,去欣賞老故事的重複講述,看著這麼美好的故事由年輕的新鮮血液不斷延續,不也是種美妙的享受麼?


另外補​​充兩點內容,回應一些常見觀點
1) 柏原崇版的直樹除了冷冰冰,斜眼瞟瞟女主角,沒有別的感情,根本不像直樹。
但你們似乎忘了一件事情,柏原崇出演一吻定情的時候是19 歲,古川小哥已經26歲,雖然古川小哥長相顯年輕,但這不代表歲月沒在他身上留下印記。古川小哥溫文爾雅的氣質被很多粉絲認為這就應該是直樹,但說起來,古川更像是青年版的直樹,而柏原崇才是那位少年直樹。
時間對於一個男人的磨礪,使其從男孩變成男人,這個過程,不曾目睹似乎便不那麼立體明朗,26歲的古川能有如此氣質,和其本身的經歷家庭環境分不開,但時間的刻畫卻也是不得不說的因素。
所以要求19 歲的柏原崇去演出26 歲的沉穩內斂,確實不太現實。
2) 96 版哪裡經典了?難道就因為男主角的長相?
經典從來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多種因素共同構築的。
首先,不得不承認,96 版的收視率並不好。但它卻是開創了少女漫畫​​翻拍成真人偶像劇的先河,或者換句話說,是日本純愛劇中,不得不提的一個里程標誌。
其次,我們在讀書看漫畫時,也許都曾通過自己的喜好,去在腦海中演繹出一些真人版本,而最初將這一設想實現的,便是96 版,雖然每個人心中或許都有自己的直樹琴子模樣,但當想像第一次變成現實,哪怕不夠完美,不夠令人滿意,也足夠令人印象深刻。
最後,就是大家所說的男主角的顏。也許你會說,柏原崇不是我的菜,我成長中的夢想少年才不是那個模樣,柏原崇明明長得很醜啊。但是不可否認,媒體既然給予他世紀末最後一個美少年的稱號,哪怕早已不是青蔥年華,一張照片仍然讓一竿子孩子都7,8 歲的女性心跳不已,這樣的魅力是曾經現在真實存在過存在著的。


看這部劇的人應該都抱著一份少女心,無論是曾經的少女心萌動,還是正直青春年華的內心悸動,本源卻都是相似的,大家都愛這個故事,愛這兩個人,這難道不是一種志同道合?不是一種緣分麼?何以到互相貶損指責的地步?

Img376774556_2013_2013_  

arrow
arrow

    糾結的拖肥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